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杭州富阳:工作可以退休 情怀不能褪色

——致“美丽杭州”创建工作中的监督者

“这种水管质量有问题,你们不能用。”富春街道秦望社区文教西苑的旧改工地上,头发花白的何秉元手中拿着一截碎裂的PVC管与施工人员交涉着,闻声而来的工程监理作出了保证,马上停止使用同批次水管,等专业检测结果出来后再决定用不用。

何秉元是秦望社区绿化支部的一名老党员,虽已退休多年,但是一直保持着党员本色,自旧改工程推进以来,他每天在小区内巡查,类似上述的一幕经常会在小区看到,有针对工程质量的,也有针对文明施工的,他事无巨细、不厌其烦,小区居民有问题愿意向他反映,施工方看到他却有点害怕,生怕给他找到差错,也有当面埋怨他小题大作,何秉元不为所动依然较真着:“我们小区改造政府投入那么多钱,是想给我们老百姓办一件大好事,让我们生活环境更加的好。但是这个好事一定要做实,国家的钱也得用在刀口上,可不能浪费一分。”

作为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何秉元对党和国家有着无限的忠诚和热爱,退休后,在社区组织的各种志愿活动中总是能看成他的身影,防汛抗台、疫情防控、环境整治,哪里需要到哪里,累活脏活抢在前。今年社区文教西苑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社区党委成立了先锋志愿服务队,何秉元第一个报名,理由是年轻时在单位干过工程,懂工程。旧改进场后,他便忙开了,工程的质量监督、老百姓意见的收集反馈、现场矛盾纠纷的协调,完全把小区改造当成了自家的事。事后社区才了解到,服务队成立报名时,在家闲不住的何秉元刚联系好去一家企业当保安,他说挣钱要紧,但能为大家做点事尽一名党员的责任更重要。

何秉元是名普通的老党员,但是他退休不退情怀,根植内心的为民服务情怀让身边的人肃然起敬,为我们年轻党员树立了榜样,助力了“美丽杭州”创建工作。“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这句话就是对老共产党员何秉元的最好写照。

[责任编辑: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