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五港镇:“涟”心更连心,幸福再提升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淮安市涟水县五港镇深入践行学史力行,积极响应县委网络“涟心”工程,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有话群里说、有事马上办”,这是五港镇运用微信群开展工作的生动写照。22个村的重点微信群入群人数,实现覆盖全镇居民总户数的80%以上。除引导网格员、乡村医生、志愿者进群外,五港镇还将镇直机关各部门人员按分工引导加入至各村微信群,不断提升为民服务品质,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主动服务,提升群众致富技能。“通过参加在线开展的农业技术培训,我成为了新型职业农民,扩大了家庭农场规模,事业越来越红火。”五港镇五里村村民王中明脸上洋溢着喜悦。 

五港镇把微信群作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抓手,群众在日常生活和农业生产中遇到的这样那样问题,只要发在群里,就能及时得到回应。针对群众在群里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入群里的农技专家还会在线进行详细指导,群众心里踏实了,干劲更足了。

据了解,今年以来,五港镇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通过微信群组织群众报名,先后开展农业技术培训2次,服务种养殖户230多户。

纾困解难,保障群众生活质量。“想不到我只是在群里提了下,就及时解决了我的吃水问题。”五港镇前营村一组张银亮高兴地说。

前营村一组低收入户张银亮身体不好,行动不便,母亲年事已高,家庭生活困难,入户费未交且没有能力开沟接管。五港平旺水务公司的工作人员在群里了解情况后,及时协调免除入户费,很快就帮助解决了问题。

今年10月16日晚,在从微信群里得知薛桥村嵇庄组嵇有才家门前大管道被挖机扒坏,影响周边农户吃水的情况后,五港镇及时联系水务公司工作人员,经过5个小时抢修,群众用水得到了保障。

信息传递,让群众生活更便捷。“动动手指头,随时随地就可以办理电费缴纳、电费查询、用电报装等各类用电业务,便捷又高效。”五港街道居民赵开友感慨。

为使群众享受便捷优质、个性化的供电服务,五港镇积极推动供电所工作人员加入微信群,在群里宣传“网上国网”APP的指尖高效服务知识,图文并茂介绍使用方法,并指导群众下载操作。网络宣传让“网上国网”APP的推广快速又高效,而使用APP不但让广大群众办理业务少跑腿,还能节省一部分缴费费用。(杨雅兰)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