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办好民生实事 提升群众福祉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安市淮安区施河镇墩胡村紧密结合村情民情,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扎实树牢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工作意识,发挥党建“指南针”作用,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标准。“哪个组哪一户困难?”“遇上什么困难?”“怎么解决困难?”这些已经成为了村两委开会研究最多的议题。

今年以来,墩胡村不断抓牢党建“主心骨”,联合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市社会福利院等共建单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史专题宣讲,为党员群众送上“精神食粮”。一对一开展结对帮促,慰问全村留守儿童、孤寡老人、贫困户、退役军人、老干部等特殊群体,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

“火车快不快,全靠车头带。”为了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村两委人员协议“三个一”规定,每天进组走户转一圈、工作问题报一遍、环境卫生清一遍,及时了解群众需求困难、工作问题以及村容村貌,遇到问题及时处理解决,坚决做到不漏一人一事,把村事当家事,树牢以村为家思想,把群众当家人一样对待。墩胡泵站五斗半河道、六支段到涧河河道疏浚累计约1800米,保障了群众农田灌溉用水。集中力量解决了关于朱桥镇小兴闸到施河镇五支灌溉渠道疏浚的历史遗留问题,确保墩胡村及周边朱周村、大车村、戴西村四个村累计上万亩农田灌溉用水。

文体活动是墩胡村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丰富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墩胡村先后组织党员群众参加区镇淮剧团、镇百姓理论说唱团文艺演出10余场,开展全民阅读、体育健身等形式多样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墩胡村始终牢牢抓住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千方百计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办好民生实事,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感。“只有把群众的事情办好了,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农村发展才有‘新局’。”墩胡村党总支书记刘玉荣说。接下来,墩胡村将继续把学党史和办实事、开新局紧密结合起来,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让群众的“小确幸”变成“大幸福”。(王鸽 乐京京)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