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山东省“食安山东”建设推进会在菏泽郓城召开

12月14日至15日,山东省“食安山东”建设推进会在郓城县召开。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局长侯成君出席会议并讲话,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致辞,副市长曹升灵参加会议。

侯成君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四个最严”要求,全面梳理“从农田到餐桌”食品安全监管链条,打通堵点、消除漏点、补齐短板,做到环环相扣、全程贯通、形成闭环。要大力推进“两化”融合,建好用好智慧监管平台和食品追溯系统,强化数据分析运用,不断提高智慧监管的能力和水平。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清单,健全完善食药安委工作机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学习先进经验做法,把“双证”公示、食品安全区域“红黑榜”等制度落实到位,用市场的力量倒逼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完善社会共治机制,推进食品安全网格化管理,强化行业自律,认真做好群众投诉举报办理工作,凝聚“食安山东”建设合力。

张伦介绍了菏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年来,菏泽把保障食品安全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四有两责”,狠抓食品安全全过程、全方位监管,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成效明显。下一步,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环节防范化解风险,持续巩固提升食品安全创建成果,全力以赴抓好食品安全治理各项工作,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水平。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郓城县食品快检服务中心、各福里餐饮示范街等食品安全创建示范点;会上,观看了《魅力郓城,食安先行》专题片,介绍了郓城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经验,部分市、县、区相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潘旺旺]
标签: 菏泽郓城   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