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宿城区埠子镇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

“请问为什么埠子小学要建设教学楼呢?资金从哪里来?”Denys 通过翻译林洋向埠子镇党委委员、统战委员朱磊提问。

1

“目前埠子中心小学有3247人,每班人数都在50人以上,明显不能满足国家教育工作的相关要求,同时随着城镇化建设加快,乡村人口向镇区集中,也是为三胎放开做准备,所以,上级主管部门同意增建教学楼。建设资金在3000万元左右,我们通过上级主管部门申请一些,镇政府筹集一部分,教学楼在今年秋季开学时投入使用。”

2

这是12月5日外国友人“走进宿迁·读懂中国”活动结束时,Denys 随同翻译林洋走出“印象埠子”主题展馆,看到排在大门两侧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展”宣传立牌,在咨询可以参观后发生的一幕。随后Denys又询问了“235国道美化亮化”“琴鼓村村行-走进杜楼村”等埠子镇为民办实事项目。

3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埠子镇坚持立足群众需求,深挖问题症结,以务实举措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年谋划“艺美肖桥”等重要工程项目35个,为民办实事项目200余个。为充分展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自12月1日上午,埠子镇邀请乡贤代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先进个人代表等9人,组成“实事观察团”,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进行满意度测评。

4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埠子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实地走访、集体座谈、民意调查等多种形式,找准查实基层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务实举措,实施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办实事的最高标准,在服务群众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5

埠子镇在组织好镇本级“我为群众办实事”质询会的同时,要求各村居组间实事观察团,参观“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展,并对所在村居的为民办实事项目进行质询,收集并反馈观察员的意见和建议,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得高质高效。

6

“我们村新建了健身广场、停车场,健身有去处、停车有地方,办事更方便。还有常态化为60岁以上老人免费理发,都是抓得着、看得见的真心为民办实事,这三项我都满意。”杜楼村的质询会上,实施观察员力光玲一边填表一边说。(赵治安)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