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教育参阅 > 正文

心存感恩 方得始终

兰银平老师

兰银平老师

2016年的夏天,我调入上庄中心小学,从一名校医转变为学校后勤管理者,主要负责三校区食堂及附属幼儿园的后勤管理工作。记得在入职前夕,毛向军校长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做人要踏踏实实,做事要勤勤恳恳。”这句话我至今难忘,也成为我此后工作生涯的信条和原则。

在学校食堂成立前夕,为帮助我更有效地去开展与落实新领域的工作,毛校长主动邀请兄弟学校主管后勤工作的主任来校,手把手地教我如何细致地开展食堂管理工作。同时,为我提供参观学习的机会,与兄弟单位进行联络,学习先进的食堂管理经验。在学校的重视下,我参加了消防员脱产学习,顺利通过国考,取得了建构筑消防员初级证书;在毛校长的推荐下,我还参加了海淀区教委后勤管理中心承办的总务主任培训班,不仅学到了很多知识,也结识了很多朋友,扩宽了后勤管理之路。通过一系列的学习,让我受益匪浅,不断成长。

在学校的悉心培养和毛校长的耐心指导下,我的后勤管理经验得到了稳步的提升,不仅在日常的开园典礼、毕业典礼、新年活动、庆“六一”等大型活动中较高质量地发挥了保障作用,还协助幼儿园顺利通过了一级一类验收、幼儿园A级质量督导评估工作,后勤保障工作也受到了专家的表扬与肯定。

2017年,在学校党组织的信任下,我承担了党支部青年委员和团支部书记的重任,这对我来说又是一项全新的挑战。党支部李立新书记从工作计划的制定、每一次活动的思路和方案、每个活动开展的过程、甚至到每一篇简报的撰写,都严格把关,手把手地对我进行耐心指导。在实践过程中,我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所负责的团支部工作也为学校赢得了众多荣誉。

由于我调入时的身份是工勤人员,在毛校长的建议下,我利用业余时间自主参加培训,努力学习教师资格证国考的相关知识。经过半年的精心准备,我顺利通过笔试和面试,取得了小学语文教师资格证。2019年,学校通过向教委人事科提交申请并审核通过,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学校不仅为我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也为我提供实现自我价值的途径,我的内心备受鼓舞,暗暗下定决心,要更加努力工作,不辜负领导和学校的期望。

回首过往,我在上庄中心小学已走过五个年头。这五年来,学校布置的每一项任务对我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全新的岗位、全新的职责、全新的一切,从岗位、身份的改变再到职务的转变,学校为我搭建了众多发挥和展示的平台,毛校长和李书记也成为了我的人生导师。在给予我精神力量的同时,也给予我很多荣誉,如榜样教师、优秀党员、后勤榜样人物、优秀团干部、师德考核优秀等等,使我收获满满、受益终生。

正如毛校长经常说的一句话:“有付出就有收获。”我所收获的一切,都源于学校为我搭建的好平台,以及遇到好的领导、好的同事。心存感恩,方得始终。我会牢记毛校长最初的话语: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用实际行动来回报上庄中心小学!

(作者为北京市海淀区上庄中心小学教师)

[责任编辑:朱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