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教育参阅 > 正文

以感恩之心回馈母校之情

刘伟老师

刘伟老师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陶渊明这句诗很好地诠释了岁月如梭的含义。从一个少不经事的顽皮孩童变成了一位父亲,也就是一眨眼的时间。望着窗外随风飘扬的校旗,我的思绪不由回到了我刚来这里的时候。我忘不了当时老师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忘不了同学们和我嬉笑打闹的身影,是母校让我有了感恩而炙热的心灵。

回首小学的时光,我们穿着整齐的校服,站在同一片蓝天下,一起望着那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们坐在明亮的教室里,为自己的学业而努力;我们聚在一起,畅谈理想,憧憬着属于我们的美好未来。曾经在体育场上飞奔过,曾经为母校流过汗水……这里记载着我小学六年所有的记忆,记载着我们的纯真和懵懂。

时代在变化,学校也随着改变。挺拔的树木,万紫千红的鲜花,宽阔的操场,引人注目的栈道……操场两侧增加好多教室,又经过学校的精心设计,两个大花坛里百花争艳,象征着爱的冰心奶奶雕塑矗立在花丛中。教学楼前新增加了十二生肖兽首洗手池,还有以典故铁杵磨成针、司马光砸缸做成的雕塑,这形成了一道壮丽的景观,使人流连忘返。教室宽敞明亮,两边有明净的窗户,还装上了漂亮的窗帘,雪白光洁的墙壁焕然一新。教室前的黑板依旧油亮如新,智能触控一体机多功能一体化设计,实物展台更加小巧清晰,使得教学更加科技化。

如今,我来到了母校工作。刚工作的时候,面对自己孩提时期的各位老师心里还是会发怵,由曾经的老师变成同事的感觉很奇妙,毕竟自己经验不够。但是现在觉得很幸福,也很亲切,特别感谢我的老师们,小时候教我知识,现在指导我工作。

以感恩之心回馈母校之情,我始终坚持“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工作中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每当遇到繁杂琐事,总是积极、努力地去做。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为了能积极贯彻学校提出的“服务周到,保障有力”服务宗旨,为了使自己能更好的为师生服务,我一边向老师们请教,一边严格要求自己,对出现的问题,自己可以解决的就积极、稳妥地给予解决,对自己不能解决的问题,积极向学校如实反馈,争取尽快解决。在具体工作中,尽力协助武老师做好教师教学用品及学生学习用品的分发工作。开学初,教学参考书、备课本、笔记本等教学用品和学生的课本、簿册及卫生用具,按时无误地发到每个班级和师生手中,保证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并全力以赴地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学校开展各种活动做好优质服务。同时,我全心全意做好学校设施的维护工作。学校中需要小修小补的事情可以说天天都在发生,我力所能及地加以处理好,本着节约的原则,自己动手做些修理,并做到随叫随到。以及检查好学校的各项设施,为师生提供一个良好、安全的学习和工作环境。

“不忘初心,感恩常在”。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始终心怀感恩,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服务,为我的母校服务!

(作者为北京市海淀区上庄中心小学毕业学生、后勤人员)

[责任编辑:朱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