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教育参阅 > 正文

因为有爱 所以快乐

“叮铃铃!”下课铃响了。我们收拾好书包,由老师带领着,排队走出校门。我回头一看,崭新的校门映入眼帘,既熟悉,又陌生,顿时让我想起了刚入学时的情景。

想当年,我刚上学,学校还没有那么美。大门简陋,半截矮墙上写着“上庄中心小学”,再用伸缩的铁栅栏挡着。一年级的教室是平房,只有一个小洗手间,上厕所时还要去教学楼里。平房外廊的白墙上有的地方墙皮脱落,底下还有一个个黑鞋印。可现在,学校完全不一样。新修的校门气派别致,我最喜欢那个新加的镶嵌着钟表的塔柱。原来写校名的墙上又多了一个凹下去的、用玻璃罩着的地方,里面有诗和配画。外廊上都是各种各样的汉字笔画,特别美观。教学楼大厅更是好看,一边挂满同学的美术作品,一边是一个书简一样的牌子,上面写着《上庄中心小学赋》,顶上有水顺着牌子流下来,落在下面的水池中,水池里还养着小金鱼,甚是有趣。除此之外,学校还重修了风车阵,每当风转动风车,我的思绪就好像也被它们搅动起来,带向远方。

回顾这五年时光,我听到的最多的话就是“启迪智慧,润泽心灵”,这是我们的校训,其内涵少不了一个“爱”字。冰心奶奶曾说,“有了爱就有了一切”。在我们学校,老师们时刻都离不开这个“爱”字。记得我在一、二年级时,闫老师是我们班的班主任。她认真负责,严中有爱,不仅教我们学习,还教我们做人的道理。我在她的教导下,学习成绩一直很好,还学会了乐观自信做事和认真踏实做人,为我之后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从三年级开始,班主任换成了龙老师。她温文尔雅,教课井井有条,我们都很喜欢她。通过这些老师的培养,我成长为了一个全面发展的好学生。我多次被评选为学校的“四自一乐”标兵。我还被评为上庄镇三好学生,并获得了证书。在学校运动会上,我多次获得冠军。在校园一角塑有冰心奶奶雕像,我和爸爸曾一起为雕像创作过一首小诗:“陪伴校园春与秋,手持书卷心有忧。知识点亮人生路,师生传爱志终酬。”这首诗还被学校选上,由我书写并印在扇子上,确定为学校纪念品,赠送给来我们学校参观的领导和师长们。

另外,我们学校还开展了许多社团活动。学校专门请来各种专业老师,如合唱、舞蹈、折纸、国画、管乐等,教我们艺术专业知识。我先后参加过舞蹈社团和合唱社团。我们舞蹈社团去过许多地方演出,是附近知名的社团之一。除了我们舞蹈社团,合唱社团也很出名。我以前也是合唱社团的,在2017年海淀区中小学生艺术节合唱展演中还获得过三等奖呢!除了社团外,我们学校还有一个特色——广播站。我们每天中午一点十分到一点半的时间是听广播,每天广播的内容都不同,涉及面非常广,有体育、音乐、英语、国学等等,它们开阔了我们的眼界,让我们了解了更多知识。我是负责音乐广播的,也广播过好几次呢!

我爱这所学校,也愿我们学校越来越好;愿每一位来这里读书的同学,都和我一样快乐学习和成长!

(作者为北京市海淀区上庄中心小学在校学生)

[责任编辑:朱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