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教育参阅 > 正文

我的母校,爱的向往

我的家乡上庄镇位于海淀区的最北部,有一条自西向东蜿蜒盘绕的上庄水库,碧波荡漾的水面与远处的西山遥遥相望,形成一幅远山近水的美丽画卷。水库两岸垂柳荫荫、绿草青青,不时还看到水鸟、野鸭子嬉戏,是理想的郊游踏青之地,而我的母校“上庄中心小学”就坐落在这样一个优美的环境中。
下面我要带领大家走进我的母校——上庄中心小学,还要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我自己。
我的母校上庄中学小学创办于1955年,我爸爸也是在这所小学毕业的。我想,父子两代人都是从同一所小学毕业,这所学校也算是历史悠久、传承有序吧!我们学校的校训是“启迪智慧,润泽心灵”,毛向军校长经常教育我们要以德育为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我叫田鑫年,在我的班级,同学之间彼此和睦、相互关心,上课时认真听讲,下课时一起玩耍。我们的班主任肖老师,虽然看似比较柔弱,但她非常喜欢运动,经常打卡10公里跑;她也多愁善感,有时会被某一个情景、一段文字、一首歌所感动;她经常会和我们像朋友一样,一起聊梦想……在这个优秀的集体里,我很高兴能成为其中的一员。我在班里担任体育委员职务,我是一个热爱运动的阳光男孩,爬山、轮滑、游泳、滑冰、滑雪、足球都能看到我的身影。作为体育委员,我就有义务为班集体做出自己的贡献,下面我就讲述两件让我感到骄傲的事情。
5月中旬学校组织了运动会,我的心里激情澎湃,班里的同学也积极参与,踊跃报名。经过班里的内部选拔,各项参赛人员确定。运动会那天阳光明媚、碧空如洗,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大家在开幕式上有序入场。我参加的第一个项目是800米,当我听到800米检录时非常激动,并不是害怕或紧张,而是想着大显身手的激动。随着一声清脆的枪声开启,我一马当先冲了出去,一路领先冲过了终点。跑完后我非常高兴,因为这是我在本次运动会上拿到的第一个冠军,让我感到有一种成就感,知道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很快到了我的第二项200米的比赛,我再次踏上赛道,我咬紧牙关奋力跑,不出我所料我又是第一名。中午过后,我们进行到最后一项比赛,是4*100米混合接力赛,这场比赛我们依然遥遥领先,勇夺冠军。比赛结束了,进入激动人心的时刻颁奖仪式,我竖起耳朵听着我们的成绩,当大家高高兴兴地登上领奖台的时候,我心中生出了几分自豪,荣耀的背后是大家辛苦的付出,所有的荣耀属于台上台下全体同学,因为我们是一个集体,他们一直顶着炎炎烈日为我们加油、助威。
第二件事是我代表学校参加学区的足球比赛。在四年级上学期的时候,我成功入选了学校的足球队,第一次代表学校参加学区组织的足球比赛,虽然最后我们没有拿到好的成绩,但全体队员都拼尽全力,我们虽败犹荣。今年的学区足球赛我已是球队的队长了,穿上学校的队服就代表了我们的学校,我更是有一种自豪感和责任感。
我们的校园里绿树成荫、环境优美,操场上风车阵阵,星光舞台上见证了我们一次次的成长,这就是我的母校,爱的向往……

(作者为北京市海淀区上庄中心小学在校学生)

[责任编辑:朱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