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浙江建德:青年党员助农事 粮食增产获丰收

日前,在浙江省杭州市省级粮食生产功能区建德市钦堂乡的建坤农业开发公司粮食生产基地里,机器声轰鸣不断,公司组织人员加班加点进行粮食生产加工。

“今年是我们公司的丰收之年,要完成国家订单粮食1000多吨,急需人员帮忙稻谷烘干筛选。没有想到钦堂乡党员认领微心愿活动帮了我们大忙!”建德市建坤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运激动地说。

为了加快完成粮食生产任务,建德市钦堂乡党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结合为民办实事和党员认领微心愿活动,组建了青年党员助农小分队,深入基地生产一线进行稻谷烘干筛选、大米装袋搬运等志愿服务活动,以青年党员的担当作为架起党员和企业的“连心桥”,强化党员干部主动服务意识,激发为民办实事的内生动力。

建德市建坤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粮油生产科普示范基地以粮油生产为主,拥有以钦堂乡蒲田村为中心的5个自然村2648亩大田,年生产水稻160万公斤,加上小麦油菜等,年农业产值达到658万元以上。近5年来承担了浙江省首批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粮食生产项目建设、省级水稻良种繁育基地建设等10余项省、杭州市级农业项目的实施。

钦堂乡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德市钦堂乡党委以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为切入口, 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村头巷尾,访民情、听民声,建立群众议事清单、为民办实事台账,聚焦“急难愁盼”问题,打通“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最后一公里”。(郑伟林 宁文武)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