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淮安工业中专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淮安工业中专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骨干教师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心全意为学生为教师为企业服务,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

为学生成长奠基。学校的成功在于学生的健康成长。扎实开展“制定一份个性化成长方案、养成一系列良好行为习惯、培养一个良好爱好、参加一次校级以上竞赛、参加一类志愿服务或创新创业活动、树立一个养成教育品牌”等“六个一”活动,继续推进抓“小事工程”。组织开展艺术节、技能节、体育节、读书节四大节活动,搭建平台让学生成长、成人、成才、成功。帮助“特殊”学生解决实际困难,设立奖学金、助学金,确保“一个都不能少”。实施学生宿舍提档升级工程,让每一间宿舍都成为孩子们溢满温情的家。做好毕业班学生顶岗实习和就业工作,让学生愿就业、能就业、就好业。

为教师发展赋能。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第一生产力。淮安工业中专进一步改善教职工办公、教学条件,为教师发展提供物质保障,优化教学环境。帮助教师做好个人职业发展规划,补齐短板,建设一批校级名师工作室,名师工作室发挥了名师的骨干、示范、辐射、带动作用,促进了师资队伍建设,培养了一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配置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名师队伍。为参加各级各类竞赛的教师提供全方位服务,教师在省级以上教育教学大赛、技能大赛、创新大赛中获得100多枚奖牌。

为企业增效助力。企业是经济生活中最为活跃的方面。淮安工业中专顺利转办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办学点,扩大五年制招生规模,为地方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与江苏惠民交通、膳魔师集团、海达工程塑料、江苏共创草坪、南京华仔公司、瓦男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52家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实地调研企业的用工需求,根据企业对工人技能的要求,适当调整教学计划,安排部分专业学生进企业进行劳动技能实践,以解决企业的用工困难的情况。(贾朝东 周霞)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