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山东昌乐烟草:“温暖”送到帮包村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近日,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组织人员到昌乐县红河镇双沟村开展帮包村“送温暖”活动,通过开展防疫宣传、赠送过冬煤炭、清理家庭卫生等措施,确保帮包村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赠送防疫物资,开展防疫宣传

“李叔,虽然咱们县里疫情防控做得很好,但是从国际国内的大环境来看,疫情防控形势还是复杂严峻的,我们自己一定要提高警惕,千万不能放松……”

“大姨,咱们尽量保持每天开窗通风2-3次,这样能保持室内空气清洁,现在气温变化得厉害,一定注意保暖,如果出现了咳嗽、流涕和发热的症状要及时到定点医院就医……”

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昌乐县局(分公司)帮扶人员分别到村内6名低保户家中,一边赠送口罩、消毒液等基础防疫物品,一边并向他们宣讲防疫知识,提醒他们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对于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做到应打尽打,时刻绷紧安全弦。

赠送过冬煤炭,帮助安全过冬

县局(分公司)根据天气预报分析,为全力应对拉尼娜天气可能带来的低温寒潮,统一为低保户采购了无烟煤,由帮扶责任人亲自送到低保户家中,帮助他们解决燃“煤”之急,确保在遭遇寒冷天气时能够温暖过冬。

“有了这袋清洁煤,今年冬天再冷也不怕了。你们把这么好的煤免费发给我们,还运到了我们家中,我们既不用出煤钱,也不用出运费,今年一定是个‘暖和年’,真心谢谢你们!”低保户人员向帮扶人员感激地说道。

为保证做到安全用煤、安全过冬,县局(分公司)还统一制作了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由帮扶人员细致讲解预防措施和发现问题后的正确应对办法,并帮助检查取暖设施烟囱、免费安装煤气泄露报警装置,进一步筑牢了。

为群众家中安装调试一氧化碳报警器

清理家庭卫生,营造宜居环境

“真是谢谢恁,俺现在上了年纪,自己一个人在家,有时候想打扫打扫卫生,也做不了,你们帮俺这么一打扫,俺觉着心里都舒坦了不少”。

“您老不用客气,为咱们包靠户服务是我们应尽的义务,以后我们还会定期来帮您清理打扫卫生,一定会让您日子过得越来越舒心。”

结合帮包村低保户以老年人居多且行动不便的实情,县局(分公司)组织党员志愿者到65岁以上低保户家中,帮助清洗衣服、清理卧室、厨房和庭院等地的卫生死角,有序摆放各类物品,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

“服务群众永远在路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做实、做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力交出为民服务的‘满意答卷’。”昌乐县局(分公司)主要负责人梁志勇说道。

(作者:潍坊昌乐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 商晓亮)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