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漫评 > 正文

人民论坛漫评 | 向“最美公务员”看齐

WechatIMG1006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布了“最美公务员”的评选结果,并号召广大公务员要向“最美公务员”学习。

“最美公务员”是竭诚为民、担当实干的先进典型,他们苦干实干、拼搏奉献,在本职岗位上做出了突出业绩,彰显了公仆本色,书写了“最美答卷”。看齐“最美”方能“美美与共”。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最美公务员”为“最美标杆”,努力向“最美”看齐,以竭诚为民展现公仆情怀,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精彩“答卷”。

要坚定信念,永做人民公仆。党员干部要永葆为人民服务的“最美”本色,把自己放在“服务员”“勤务兵”的位置为群众排忧解难,与群众同呼吸、同喜忧、同进退。要作风清廉。高洁青莲若为官,光风霁月伴清廉。党员干部要自觉挡住诱惑、扛住围猎,做到思想上一尘不染和行动上一身正气,一心为群众谋福利,真正把“人民至上”放在心中,落实到行动中。要勇于负责,敢为人民担当。32名“最美公务员”美在敢担当、勇负责,美在先行先试的勇气、敢闯敢试的魄力和善作善成的本领,党员干部要永葆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担当负责精神,敢于啃“硬骨头”、接“烫山芋”,淬炼过硬本领,努力成为改革攻坚的生力军、民族复兴的中流砥柱。

(文字:李萌 漫画:李萌)

[责任编辑: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