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读懂“灵魂砍价”背后的为民情怀

人民论坛网评配图

近日,一句“我眼泪都快掉下来了”连上热搜,引发网友热议这场“灵魂砍价”。这段简短而紧张的砍价视频,是一个治疗罕见病脊髓性肌萎缩症的药物谈判片段,是一场很艰难的谈判过程,但最终双方在“努努力”中实现“成交”。特别是国家医保局谈判代表温暖而坚定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经过多个回合的拉锯,才使得药品价格最终敲定。这场谈判是医保谈判的小小缩影,是一场“锱铢必较”的灵魂砍价,而背后则是一笔民生大账,是我国政府为减轻人民群众就医负担而一分一厘的“算好账”,体现了为民服务的决心。

谈判代表为了每一个能看得起病的人而一次次砍出“灵魂一刀”,彰显了对人民的情怀、为人民的担当,最抚人心、最动人心。“调整空间是0”,谈判代表坚定地讲出这句话,代表着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决不能降低标准、放松要求,事关民生保障不容怠慢、忽视。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是党和政府的神圣职责,也是执政兴国的题中之义。对于民生政策、惠民承诺,每一件小事都不容敷衍、都不容含糊,始终坚持说到就要做到,并做好。党员干部应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己任,从为民办小事做起,从小处着手,将涉及人民群众教育、医疗、住房、就业等方方面面的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让工作实效“货真价实”,不掺杂一丁点水分,进而让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发展成果百姓共享,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们要读懂“灵魂砍价”背后的深意,就是要准确把握其中要义,在新征程上坚守人民立场,做到为民服务全覆盖、不打折、守初心,用情、用心、用力做好民生工作,提升为民服务“温度”,进而将民生温度转化为人民群众的幸福增量。(作者:严婷 )

[责任编辑:李一丹]
标签: 以人民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