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为民办实事 服务暖人心

——南京市雨花台区总工会多措并举解民忧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京市雨花台区总工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职工群众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做到“职工有所呼,工会有所应”,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情暖职工 点亮“微心愿”

民生无小事,点滴暖民心。今年4月,雨花台区总工会“圆梦微心愿、传递工会情”公益活动再度起航。“我想要一盏台灯、我想要一个书包、我想要一个电饭锅……”据悉,今年区总工会共征集56个困难职工家庭的“微心愿”,其中已帮助实现16个,尚未实现的“微心愿”正在由社会爱心人士及企业认领中,预计年底全部实现。

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微心愿”活动通过雨花台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征集,把征集范围扩大到因个别条件未能建档、但确实存在实际困难的职工家庭,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帮助更多的困难职工家庭。这些心愿虽然小,但却都是困难职工家庭实实在在的需求和困难,寄托着他们的希冀,区总工会用爱心与力量点亮困难职工的“微心愿”,传递工会“娘家人”的温暖与关爱。

金秋助学 照亮追梦路

爱心助学子,圆梦上学路。为巩固拓展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果,解决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就学难的问题,近日,雨花台区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据悉,本次“金秋助学”活动共惠及9个家庭、11名受助对象,共计发放助学金2.9万元。

“其中有个困难职工是我们长期跟踪帮扶的对象,通过这次助学活动,为他的儿子发放了助学金,助其顺利完成学业。”区总工会权益保障科科长韦忠说,吴某家庭是区总工会长期跟踪帮扶的困难职工家庭,生活条件比较艰苦,在一次体检中,吴某查出了癌症晚期,不久便去世了。区总工会一直关注着他的家庭情况,主动上门慰问,在交谈中了解到,他的儿子今年考上了南京大学的研究生。考虑到他们家庭的现状,为帮助他的儿子顺利完成学业,区总工会及时送上助学金。吴某儿子表示,将以优异的学习成绩报答区总工会的关心关怀,并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金秋助学”活动是照亮困难学子前路的明灯,也是区总工会关爱职工、服务职工、帮扶困难职工家庭的重要举措。今后区总工会将进一步扩大助学范围,帮助更多寒门学子顺利入学,接受更高层次的教育。

爱心传递 工会进万家

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送餐员……他们在人们的生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为城市发展贡献着重要力量。为帮助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急难愁盼”问题,区总工会积极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主动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送温暖关爱、送工作岗位、送技能提升、送法律服务、送维权保障“八送”系列活动,并计划筹资8万元用于购置“防疫、爱心大礼包”走访慰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他们的工作、生活创造便利条件、提供制度保障,打造以区总工会为桥梁纽带的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人文平台。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徐明桂介绍,今年以来,已走访慰问新业态劳动者620余名,发放慰问金、慰问品价值近15万元。

服务职工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情。下一步,雨花台区总工会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把一件件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让更多的一线劳动者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与力量,让工会组织真正成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张宁国 王昊玮)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