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溧阳市“家门口”办工伤 “绿色通道”开启便民加速度

“为了方便我们,你们赶来卫生院,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进行工伤鉴定,知道我可能赶不上康复评估,还专程为我开辟了绿色通道,这样我就不用再去常州办理了,省钱省事省心省时,实在太感谢你们了。”王强感激道。

王强是溧阳市力士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职工,在工作期间,因发生工伤事故导致左股骨干骨折,手术后急需康复治疗,但由于单位申请工伤认定较迟,规定时间内康复评估赶不上。得知情况后,市人社局专门开辟“绿色通道”,当天就受理、调查、审复核并出具了工伤认定书,让王强只花了1天时间,就在“家门口”完成了康复价值评估。

1

王强口中的“家门口”进行工伤鉴定,是溧阳市人社局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该服务是由溧阳市人社局牵头,组织医疗鉴定专家,赴群众“家门口”为需要工伤康复的职工进行集中康复价值评估的一项活动。这一服务改变了以往职工申请工伤康复须自行前往常州指定地点进行价值评估的麻烦局面。  

2

本次共有14名有康复需要的工伤职工参加评估,经诊断,筛选出12名有康复价值的对象,该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工作人员立即为其办理了康复所需手续,实现工伤职工康复项目的无缝对接。

3

“家门口”办工伤,是溧阳市人社局创新服务模式、打造人社服务新生态的一个缩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局以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出发点和归宿,从行政效能、工作作风、履职能力、服务措施等多方面着手,大刀阔斧进行改革,开启群众办事“只去一个窗”“最多跑一次”的“1”时代,群众满意度达100%,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溧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薛凯予 罗方圆)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