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湖南衡南县烟草:“客我”一家亲服务为人民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湖南省衡阳市衡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尺,以实际的行动、切实的举措,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助力折翼天使圆梦

芙蓉计划”为折翼天使插上放飞翅膀

谢可欣,一个阳光乐观的女孩,5岁时因意外导致下半身截瘫,母亲也因意外变故离开了她。但她并没有被这些击倒,今年高考考出了627分的优异成绩,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得知她心仪的学校是岳麓山下的“书香红墙”后,湖南大学安排工作人员前往谢可欣家中看望慰问,并发出正式邀请:“欢迎报考湖南大学!”。

衡南烟草广大党员被女孩的优秀事迹所感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局党组向全局发出爱心捐款倡议书,全体干部职工纷纷慷慨解囊,共募集善款1.4万余元,并为其申请“芙蓉学子”计划,帮助填写“芙蓉学子”申请表并到县团委盖章审批,最终成功争取到5000元新生助学金。当衡南烟草党员代表将爱心善款和助学金送到谢可欣手上时,坚强乐观的谢可欣表示,以后一定努力学习,尽己所能回报社会。

终端改造为街道“美容”提质

“王经理,真的感谢你让我们做了终端提质改造,以前我还想不通,现在店里形象好了,生意也比原来好多了……”。从“脏、乱、差”到最美示范街,衡南县车江镇玉泉路的改变离不开衡南烟草客户经理王梅香的努力。王梅香同志一直有一个目标,就是要帮助玉泉路乃至整个车江镇的客户们把门店形象提上来,提高客户们的经营水平和盈利水平。

前期,做客户的思想工作艰巨而辛苦,客户们的思想认识不统一、思想观念不一致,但王梅香毫不气馁,依然坚持每天穿梭在玉泉路的卷烟零售门店。在王梅香的坚持下,客户们对提质改造的理解越来越清晰、对客户经理的良苦用心越来越理解,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先后启动了提质改造。一个门店的成功,吸引了其他客户参与,就这样,“美容”提质的氛围逐步感染整条街,做提质改造的客户越来越多,最终成就了今天的示范街。如今,王梅香每次走进玉泉路客户的店中,客户都会热情地请她坐下喝杯茶,感谢她所做的这一切。

智能终端助力店铺管理“转型升级”

“谷经理,自从你教会我用这个云pos机后,我现在感觉管理店铺更加轻松了,很多商品的价格和库存我从云pos机上一看就知道,有些临期商品也会有提醒,都不用我一个个去盘点了”零售户抓着客户经理谷臣玲的手高兴地说道。

长期以来,衡南县零售客户的主营业态一直徘徊在较为老旧的南杂店上,面临着现代经营理念缺乏的困境。为帮助客户尽快实现向新型零售业态转变的需要,衡南烟草积极开展“我与客户共成长”活动,引导客户使用智能云pos终端机管理店铺,助力客户向数字化营销方向转型。

为有效推动智能云POS终端机的应用,让客户们觉得简单易学好操作,衡南烟草采取了“三步走”:第一步,身临其境体验,邀请部分客户体验云POS机的各种功能;第二步,进店入户指导,一对一指导客户操作,帮助尽快掌握各功能模块的操作运用方法;第三步贴心服务跟进,后续每次拜访客户的过程中,客户经理都会询问客户使用云POS的情况,及时帮助解决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截至11月,已发放的370余台云POS智能终端机帮助客户提升了店铺管理的效率,让经营者对店铺的经营状况和店铺所面对的消费者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促进了管理转型、提升了盈利水平。

下一步,衡南烟草将继续牢记使命,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群众满意作为各项工作的着力点、落脚点,谱写为民服务新篇章。(黄鹏程)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