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党建创新 > 基层党建 > 正文

温州大学“八公里服务圈”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对接会顺利举办

18

为有效整合全校志愿者资源,切实加强青年思想引领,广泛动员和引导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学校各项中心工作,推进温州大学“八公里服务圈”劳动实践育人体系的建设与发展。11月24日下午,温州大学“八公里服务圈”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对接会在南校区岩松堂展示厅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校团委副书记易招娣、各专项青年志愿服务队指导老师及队长、校青志中心学生干部代表等参加此次会议。

聚焦校内各用人部门的核心工作成立劳动育人服务队,优化岗位设置,强调志愿实践体验,让学生参与到学校事业发展过程中的各部门的工作当中,提高青年实践技能;同时让各部门的老师在带着学生开展工作过程中,切实加强青年思想引领,从而实现“三全育人”的新格局。会议中,校团委副书记易招娣首先对“八公里服务圈”劳动实践育人体系进行总体介绍,并对专项青年服务队成立的意义、价值进行诠释。随后,服务队指导老师代表刘扬和学生代表金马越分别从服务队供需双方的角度阐述了对“八公里服务圈”的理解、感悟。同时,与会人员也从当下聚焦的双减政策、华文教育、疫情防控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发言。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在总结讲话中重申了我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强调“八百里服务圈”劳动实践育人体系是撬动校内校外实践育人体系“两翼齐飞”的重要载体,同时也从坚守初心明确方向、强化管理打造品牌、考核激励激活活力等方面对专项青年志愿服务队提出要求。

据悉,专项青年志愿服务队则是构建温州大学“八公里服务圈”劳动实践育人体系中环——校内劳动实践育人一环的重要部分,也是校团委将志愿服务类社团、公益组织与常态志愿服务工作相结合地系统推进。有助于进一步实现共青团工作“点与面”的结合,推动校园管理网格化、劳动实践网格化,多维度培养学生的实践与志愿能力。

[责任编辑:赵光菊]
标签: 温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