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以昂扬的精气神奋进新时代

1611910910661

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精神原点。生逢新时代,党员干部应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真正做到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

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作为一名党员,始终牢牢抓住“理论修养”这一综合素质的核心,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向“红船精神”学习,向“只要主义真”学习,充分认识马克思主义向上向善为人类的内涵,深刻体会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体现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坚持做到“把马列的书装在干粮袋里”,逐步研磨细悟、形成自觉,以真理伟力锤炼党性、磨炼意志、坚定信仰,真正将马克思主义融进思想血脉。

无论是高精尖的两弹一星、载人航天事业,还是众志成城、全力以赴的抗洪抗震抗疫事迹,无不镌刻着共产党人苦修本领、以身许国、为民奋斗的深刻印记。对标党史中无数可歌可泣的事例,立足本职岗位,要时不时扪心自问“我能做什么”,是不是只顾个人价值、未兼顾社会价值和党员价值,以今日之我对比昨日之我,有无知识积累或进步变化,进而在实践中反求诸己、三省吾身,找差距、查不足、补短板,真正做到有决心和能力履行义务、执行决定。

从红船精神到脱贫攻坚精神,奉献牺牲贯穿于党的精神谱系之中,从特区精神到女排精神,敢闯敢试、拼搏担当在党的精神谱系闪耀光芒,从大庆精神到焦裕禄精神,为民务实清廉在党的精神谱系中历久弥新。新时代是奋斗的时代,是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美好生活奉献的时代,是需要昂扬的精气神、敢闯敢试敢拼的时代。每一名党员都应树牢大是大非底线、找准比拼赶超的标线、聚焦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高线,以实际行动树牢奉献担当和清正廉洁的过硬形象。(作者:马春阳)

[责任编辑:李一丹]
标签: 伟大建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