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漫评 > 正文

人民论坛漫评 | 为孩子健康成长提供更多保障

WechatIMG5273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推动生活性服务业补短板上水平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若干意见》,意见要求,开展儿童友好城市示范,加强校外活动场所、社区儿童之家建设,发展家庭托育点。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幼有所育,让每一名少年儿童都能伴随着时代的脚步茁壮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心愿,这就要为儿童的全面发展提供适宜的政策、空间、环境和服务。要确保托育机构设施建设规范化,并依托信息化手段,对机构进行及时监管和业务指导。同时,还要注重加强托育人员队伍建设,尽快建立健全托育人员资格准入制度和专业培训制度。通过积极引导和鼓励有资质的社会力量以多种形式举办托育服务机构,形成举办主体多元化、服务形式多样化、满足群众多层次需求的婴幼儿托育服务供给体系,从而最大限度地实现“幼有所育”,解决家庭的后顾之忧。(文字/彭泷阩 漫画/黄春宇)

[责任编辑: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