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党建创新 > 基层党建 > 正文

“红色引擎”再发力

近日,在“e行先锋”圆通速递服务站内,绍兴上虞圆速快递有限公司2名工作人员正在阅读书籍,度过午休时间。据介绍,这200余平方米的服务站设有学习、休息、运动、休闲等区域,建成不到半个月,已成为企业员工的精神“加油站”。

为推进互联网企业、快递物流行业群体全方位的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近年来,上虞区曹娥街道着手对有3名以上党员的单位,手把手指导党组织架构,并成立江滨平安共同体党建联盟,由这些陆续成立的党组织,为企业开启党建引领促发展之路。

曹娥街道金桂苑社区辖区内拥有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司机等就业群体近200名,为了把这些群体纳入社区基层治理,金桂苑社区创新将其编入网格中,建立了“e行先锋——金桂苑社区服务站”,这是互联网企业、快递物流行业中流动党员共同的家,也可以为普通群体提供饮水、热餐、充电、小憩、法律咨询等暖心服务。

“有了这个服务站,互联网企业、快递物流行业群体对我们社区的归属感提高了不少,在社区组织成立‘小哥先锋队’时,不少外卖小哥和快递小哥都踊跃参加。”金桂苑社区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曹娥街道已建有2个示范型综合服务站和12个社区功能型服务站,已成为互联网企业、快递物流行业党建工作的主要阵地。(徐杭惠)

[责任编辑:张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