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沈鑫军:兢兢业业的“老黄牛”

从事客户经理工作18年,一直勤恳上进,任劳任怨,从未被客户投诉过,他就是江西省吉安市城区烟草最早的高级营销员——沈鑫军,同事都爱叫他“沈大哥”。

2000年,工厂解体,沈鑫军下岗,为了生计,他进入吉安市城区烟草专卖局做客户经理,一干就是18年。经历了下岗风波,对工作的渴望尤为热切,沈鑫军告诫自己,一定要扎根于烟草事业,踏实勤勉,努力精进。

接触过沈鑫军的人,都很愿意和他交流,因为他的语气总是不缓不慢,说话容易说到你的心坎上。在与卷烟零售户打交道中,沈鑫军悟出一个道理,要让客户信任你,关键要会沟通。在宣传烟草公司的卷烟营销策略上,他总能以最简单直白的意思,向零售客户解释清楚,给顾客吃上定心丸。前段时间,由于烟草政策的微调,参加烟草现代终端建设客户的福利举措中断了。于是,接二连三的电话就打向沈鑫军,其中有不少责怪抱怨,他总是不慌不忙,耐心细致地把政策解释给零售顾客,让他们宽心安心。富新零售店的店主邓贵发刚刚加入了烟草现代零售终端,他的脾气比较暴躁,当他得知本该享有的烟草福利突然停了,马上打电话给沈鑫军兴师问罪,言辞也比较激烈,沈鑫军先等他发完牢骚,才一五一十跟他解释,很快,他就雨过天晴,还夸赞道:“沈经理,你讲话最中听,我信你。”

活到老,学到老。只要你有本事,就不怕风云变幻。沈鑫军一直热爱学习,从事客户经理工作,很多方面要用电脑知识,比如excel表格、制作PPT文档,他购买了多本提升电脑和业务技能方面的书籍,身体力行,刻苦钻研,经过多年的努力学习,他的营销知识技能在单位有口皆碑,2010年沈鑫军通过考试取得了高级营销员证书。在客户服务部,很多新来的客户经理都会向他请教营销技能方面的知识,他都会手把手地教,直到对方学会。同事们都热情地称他“沈大哥”。最近,沈鑫军开始研究起心理学,据说,他已经报考了全国的心理咨询师资格考试。

人到中年,身体开始走下坡路。2017年5月的一个周末,沈鑫军到医院体检,被查出了较严重的“三高”,需要住院治疗,可他想到自己还有240多户顾客要服务,坚持不请假,通过一边上班一边服药来解决。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沈鑫军每天都要到卷烟零售客户店里走访,或宣传烟草营销策略,或了解卷烟市场销售情况,或帮助客户解决疑难问题,遇到通情达理的零售客户,工作开展自然顺利,偶尔遇到难说话的顾客,他依然微笑面对,想方设法帮助解决问题,让顾客满意。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正在青原烟草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只要零售客户有了“疑难愁盼”问题,总能看到从公司到零售店来回奔波的“老黄牛”——沈鑫军。(青原区烟草局 罗育繁)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