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思想理论 > 理响中国 > 正文

新一届中国实学研究会会长选举产生

王杰教授再次当选中国实学研究会会长

2021年11月20日上午,中国实学研究会通过腾讯会议与视频直播形式,召开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进行了换届选举,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哲学部王杰教授再次当选为中国实学研究会会长。

中国实学研究会于2016年11月27日在山东省曲阜市进行换届选举,形成了第五届理事会及领导班子,王杰教授当选为第五届会长。五年来,中国实学研究会紧紧围绕“建构当代新实学体系,打造当代新实学流派”的发展战略,动员组织全体会员、理事以及关心支持实学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事业的各界人士,研究实学、传播实学、应用实学、发展实学,抓好以实立言、以实立功、以实立德、以实交友、以实创新、以实兴会,在学术研究、阵地建设、传播运用、国际交往、创新创造、自身建设等方面有了较好较快的发展。

王杰会长部署安排了中国实学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五年发展目标与未来五年工作计划,第六届理事会五年发展目标概括起来就是:“一个定位、两个注重、三个展开、四个建成”:一个定位就是围绕“构建新时代新实学体系,打造新时代新实学流派”战略定位;两个注重就是注重推进实学思想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注重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包括实学文化的相结合;三个展开就是着力展开对实学思想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系统研究,着力展开对实学思想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普及,着力展开对实学思想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实践应用;四个建成就是努力将中国实学研究会建成新时代一流学术阵地、一流文化智库、一流协作平台、一流社会团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人类命运共同体建构贡献实学智慧与实学力量。

[责任编辑:翟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