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漫评 > 正文

人民论坛漫评 | 做好能源保供让群众温暖过冬

WechatIMG1399

寒潮来袭,群众的取暖用电用气需求大幅攀升,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部际协调机制成员单位多措并举,确保能源供应。近期,统调电厂日均供煤连续突破800万吨,比耗煤多200万吨,存煤水平回升至1亿吨以上;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已分别落实采暖季天然气资源量270亿立方米和268亿立方米……供需形势持续好转,进一步夯实能源保供基础。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百姓家里的暖气足不足、炕头暖不暖事关群众“幸福指数”,要在寒冷的冬季让幸福指数不断“升温”需要地方政府、供暖企业共同发力。各地相关部门和相关企业要打好增产量、降成本、稳价格、保运输的“组合拳”,全力保障民生用能需求,在寒冷的冬季将温暖送进千家万户。

(文字/马雪梅 漫画/张雪菲)

[责任编辑: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