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

人民论坛网评配图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从南湖烟雨上的漂泊小船,到引领中国乘风破浪的巍巍巨轮,从最初成立50多名党员,到如今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为了人民、服务人民、依靠人民始终是我们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力量源泉。广大党员要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永葆赤子之心,站稳人民立场,是党百年辉煌历史的深刻启迪。土地革命时期为群众打土豪、分田地,新中国成立之初领群众搞建设、抓发展,新时代带群众战贫困、奔小康,我们党正是紧紧依靠人民,才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新的赶考之路上,只有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才能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才能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挑战,凝聚起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

“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一百年前,风雨如晦。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创造了精准扶贫战胜贫困、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等一个个彪炳史册的伟大奇迹。今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初心,把为民服务作为“第一目标”,把人民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人民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最大限度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砥砺复兴之志,始终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把自己融入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中,勿忘苦难辉煌,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乘着“中国号”巨轮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劈波斩浪、一往无前!(作者:韩笑)

[责任编辑:张尧]
标签: 人民论坛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