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漫评 > 正文

人民论坛漫评 | “双报到”凝聚下沉党员力量

“双报到”凝聚下沉党员力量

“双报到”是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也是构建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城市基层治理格局的重要举措。

“双报到”党员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走进街巷里、走到群众中,以脚步为亲,察民情、接地气,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服务社区、发挥作用,拉近和老百姓之间的距离,走好党员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

“双报到”党员要充分发挥专业所长与社区鼎力合作,解决群众的所需所求,拿出让群众满意的服务态度、服务方案以及服务成果,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宗旨意识。要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这也是学史力行的具体体现。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是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党员干部只有真正“沉”下去,将触角延伸至社区的角角落落,才能成为凝聚人民群众合力的主心骨。

(文字:安民  漫画:彧凡)

[责任编辑: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