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始终把人民群众“置顶”

人民论坛网评配图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提出,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个政党最难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只有始终把人民群众“置顶”,才能牢记“国之大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接力棒”。

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民之所向,政之所行。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才能第一时间听到群众的心声,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听民声中化民怨,在解民难中化民忧。记得,毛泽东同志经常和边区群众同坐一条板凳,有说有笑地交谈。还记得,孔繁森同志曾说过“人民公仆的办公室在基层,在群众中,在百姓的土屋和帐篷”,那一句“我是您的儿子”,感人至深、深得民心。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必须和群众同坐一条板凳,带着真诚深入基层、捧着真心亲近群众、付出真情为民解忧,在问政于民、问需于民的过程中听真言、取真经、悟真谛。

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谷文昌……一批又一批优秀共产党人,心中始终装着人民,公而忘私、鞠躬尽瘁,在百姓心中树起一座座不朽的丰碑。一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赢得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其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时时刻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忧民之所忧,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任何时候、任何条件下,都必须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当好人民群众的领路人。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人民”二字铭刻在心,把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是人民的事业、全民族的事业,必须紧紧依靠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只有当好人民群众的领路人,才能很好地组织和引领人民群众,最大限度凝聚智慧和力量,真正把人民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与广大人民群众一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站在新起点,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心中常思百姓疾苦、脑中常谋富民之策,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共同参与集聚群众智慧,用团结一心凝聚群众力量,用赤子之心拥抱美好梦想。(作者:林奥)

[责任编辑:张尧]
标签: 人民论坛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