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党建创新 > 学史明理 > 正文

【学史明理】用百年党史照亮“红色青春”

学史明理(加100logo)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党史既是无数革命先烈用血肉之躯和崇高灵魂构建的血泪史,更是党带领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经验书。广大青年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用心研读党的“百年史诗”,从党的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中坚定信念、砥砺初心、汲取力量,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昂扬的奋进状态,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

从党的伟大胜利和荣光中坚定奋勇前行的信念。回望党的百年征程,梦想从嘉兴南湖的一条小船起航,历经革命的风雨、改革的浪潮,党领导人民奋勇向前,坚定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这幅可歌可泣的历史画卷中,青年的力量始终是国家最坚强的力量,从“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周恩来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强烈的理想信念激励着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站在新起点,更需要理想信念的支撑,需要思想的力量导向领航。广大青年干部要从党史成就和经验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真学、真信、真用,把人生“第一粒扣子”扣正、扣准、扣紧,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从党的伟大梦想和情怀中砥砺为民务实的初心。中国共产党因民而生、为民而兴。一代代共产党人心系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无论是长征路上割舍“半条棉被”的女红军,还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再到新时代的扶贫之花黄文秀,时代在变、责任在变,永不改变的是人民本色,永不消褪的是人民情怀,永不磨灭的是历史担当。作为新征程、新历史的创造者,青年干部更要从百年党史中深刻领悟“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坚定“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群众观,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在维护群众利益中增长才干,在回应群众期待中墩苗成长,真正同人民群众干在一起、苦在一起、累在一起,努力在新时代“赶考”路上谱写出辉煌的人民诗篇。

从党的伟大斗争和实践中汲取乘风破浪的力量。征途漫漫,唯有奋斗。百年党史就是一部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奋斗史。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也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历史赋予重任,时代催人奋进。此刻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我们也要深刻理解“路到山腰坡更陡”“行百里者半九十”的道理。尤其是青年干部,要始终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和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从党的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中充分学习宝贵经验,在新的起点上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作者:董超)

[责任编辑:张尧]
标签: 学史明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