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在感悟百年荣光中继续奋勇前行

人民论坛网评配图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回顾党引领民族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立足实际努力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不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深刻感悟百年奋斗荣光。一百年的历史,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时间维度看,只是其中一个时段,但从其影响力角度看,却是影响极为广泛、深刻和深远的十分重要的一个阶段。从近代以来的积贫积弱、丧权辱国、民不聊生,到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奋斗中,对人民、国家、民族和世界作出了无比辉煌灿烂、足以彪炳史册的卓越功绩和伟大贡献。今天,我们系统回顾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光辉奋斗历程,由衷感到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从而更加深刻而清醒地认识到,今日中国所取得的一切伟大成就,都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正确领导,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面向未来,唯有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才能确保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从而在新的伟大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奇迹。

充分汲取伟大精神力量。我们党在一百年的奋斗历程中,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我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根本所在。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当切实增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无愧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我们要在学习感悟中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充分滋养自己的精神世界,真正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要在履职尽责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努力做好日常的履职任务,在发挥党员作用上做优“附加题”、做强“必答题”,务求实效、创造实绩;要在攻坚克难中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保持好中国共产党人的斗争精神,敢于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勇于攻坚克难、善于克敌制胜,在破解难题中不断取得胜利;要在无私奉献中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将“旗帜鲜明讲政治”具体化,将“一心一意为人民”日常化,真正在实践中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心中、落实于行,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奋力走好新的伟大征程。在过去的一百年,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更加需要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时刻保持历史清醒,提高思想和政治站位,要胸怀“两个大局”,并将其作为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深刻分析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精准把握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辩证逻辑,认识和把握发展规律,谋划和推动日常工作;要充分立足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不断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任务,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做到稳中求进、稳扎稳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并为实现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厚植人民情怀,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从而确保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强有力地奋勇前进、阔步前行。(作者:刘政)

[责任编辑:张尧]
标签: 人民论坛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