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溧阳工信局:答好“三道题” 交出“高分卷”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溧阳市工信局深挖红色资源、创新学习形式、营造浓厚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立足岗位职责,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服务企业、疫情防控等工作当作检验党史学习成效的考场,答好三道“题”,检验学习成效,交出惠企利民答卷。

1

答好“多选题”,丰富学习载体,加深学习效果。以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为抓手,回忆百年党史,凝聚前行力量。组织党员干部瞻仰塘马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感党恩,坚守初心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开展“星火传承守初心 追忆党史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讲述奋斗历程,传承和发扬老党员的可贵品质和革命精神,激励党员干部尽职履责、担当作为;开展“忆峥嵘岁月,强使命担当”主题观影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影片《长津湖》,学习先辈精神,激励党员干部保持昂扬的斗志,勇挑时代之责。

2

答好“问答题”,发挥桥梁作用,提升服务能力。驱动服务企业“双引擎”。局机关总支与省工信厅中小企业局党支部结对共建,上下联动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发展”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研究探讨中小企业在提升专业化能力、缓解融资难题、拓展市场订单、完善企业治理等问题,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开通惠企利企“云通道”。优化“溧阳政企通”服务,实时发布惠企政策、让企业全面精准查询相关惠企政策;开设政策咨询专栏,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答疑服务。搭建政企沟通“连心桥”。组织工信局党员干部深入全市规上工业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项目实施等情况、掌握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困难,摸清企业对政府及部门的诉求等内容,帮助企业出谋划策,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当好人才培优“辅导员”。以提升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创业创新创优能力和综合素质为核心,大规模、多层次、高质量地开展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训,帮助企业培养一批具备较强核心竞争力的优秀生产经营管理人才。

3

答好“必答题”,创新工作方式,聚力疫情防控。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市工信局全体党员凝心聚力、立足本职、团结协作,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划分为5个疫情防控工作组,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实地督促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收集汇总并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应对疫情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会同相关部门为企业开辟“在溧货车人员核酸检测绿色通道”,为有重要物流需求的企业提供快速核酸检测服务;设立“货运车辆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为运输时间超48小时的货运车辆提供闭环式核酸检测服务,全力以赴为企业排忧解难。组织12名党员组成党员志愿者队伍助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对进入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核实出行轨迹、严格监测体温,做好动态监控、分类处置,防止疫情输入,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溧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厉霄 蒋雨航)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