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贴心服务 传递“邮爱”力量

1

初秋的微凉挡不住一颗颗火热的心,这已经是邮储银行邮爱公益开展的第五个年头。邮储银行平湖市支行主动肩负起国有大行的人文关怀和责任担当,坚持一年365天践行邮爱公益事业,依托网点服务资源,积极打造“邮爱驿站”品牌,以“实践力度”传递“邮爱温度”,将这份温暖化成这座城市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贴心服务暖人心

在现代化的银行网点,客户通过高科技的自助机具几分钟就能办理一笔业务,但对有些群体来说却是“望机兴叹”。他们没有过高的文化水平,用起这些自助机具也不顺手。邮储银行平湖市支行营业部是一个坐落于老城区的网点,周围小区的老年客户是网点的主要服务群体。面对不断加剧的人口老龄化及网点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如何帮助这类客户越过“数字鸿沟”一直是支行长顾玮琰认真考虑的问题。对此,支行营业部的员工着实下了一番苦功夫。作为四星级网点,支行营业部会给每位进门的客户提供一份量身打造的服务,不会机具操作的会有员工迎上来现场教学;看不懂条款的,也会有员工用当地话为其解释。这里不但有手语翻译还有外语翻译,每项服务都致力于带给客户家一般的温暖。理财经理金彩萍的手机里有100多个客户服务群组,她会细心地将每位客户进行分类,并提供随时在线的金融服务。每个月有哪几位客户生日,哪几位客户理财快要到期了……她随身携带的小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地记着。住在梅园新村的老客户王阿姨说:“来邮储银行办业务让我感觉到就像在家里一样,这里的服务很好,感觉很温暖。”

邮爱驿站传递爱

今年邮储银行平湖市支行升级了邮爱驿站,药品、口罩、雨伞……物品虽小,却能满足客户应急之需。支行还不断完善网点老年配套设施,通过增配老年人专用的轮椅、老花镜、放大镜、大字海报机等设备,有效增强老年客户进门服务体验感。针对特殊客群,支行网点还设置了特殊客群通道和爱心窗口,并为有困难的老年客户优先取号,充分照顾老年客户的需求。夏日炎炎,酷暑难当,该行与钱江晚报、小时小店联合推出了“小时小店请你喝凉茶”活动,在网点营业大厅内摆起了凉茶摊,免费向过往路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城管、快递员等户外工作者提供凉茶,为高温下出行的人们带去凉意。冬日寒冷,支行又给附近的户外劳动者送去温暖的八宝粥。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会给客户讲讲金融知识,谈谈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于润物细无声中将反诈工作做了个仔细。

让服务来到家门口

“真的非常感谢,我没想到银行还能亲自上门服务,邮储银行真是老百姓的银行!”近日,家住钟埭街道的蒋女士向网点反映,其母亲的银行账户由于受到限制无法办理业务,但由于其母亲年迈且长期卧床,无法亲自前往网点办理相关手续。在了解到这一特殊情况后,网点立刻安排工作人员前往钟埭镇上门为蒋母办理业务,并协助蒋女士顺利完成后续业务操作。蒋女士对办理的结果非常满意,并由衷感谢网点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事实上,这只是邮储银行平湖市支行贴心服务客户众多事例中的一件。对于因身体原因、意外事件导致不能前往网点办理业务的“特殊”客户,支行设置了绿色通道,在做好风险防范的条件下,特事特办上门服务,让“特殊”的客户享受到“特殊”的金融服务。

“以客户为中心”,这是邮储银行平湖市支行始终坚持的服务理念。支行将坚守服务初心,为客户提供优质、便捷、贴心的金融服务,传递“邮爱”力量,打造一家“有温度的银行”。(平湖市支行 张晨)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