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安徽阜阳市烟草专卖局机关第一党支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安徽省阜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第一党支部深刻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内涵,认真践行“知感恩、懂珍惜、明底线、正风气”要求,以“四聚焦”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好事,持续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

聚焦新变化,夯实规范基础。针对专卖管理转型升级带来的业务模式新变化,市局(公司)制定出台相关费用管理办法,规范市管员、客户经理日常费用开支标准及报销流程,确保及时解决基层人员在费用报销中的“堵点”。

聚焦新需求,构建标准模型。针对基层单位租赁房屋涉税问题的困惑,在广泛听取基层员工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结合房屋性质、现行税收政策、优惠条款等因素,以图表结合、以案示例并通过制作测算模型的方式,持续优化“指尖上的服务”,确保促进服务效率效果的提升。

聚焦新问题,强化队伍建设。坚持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立足点和落脚点,以日常报销工作中的难疑问题为抓手,通过不定期开展市县两级人员培训,着力提升财审人员政策把握能力、履职尽责水平。

聚焦新阶段,深化业财融合。立足“三新”“三高”,坚持“走出去”,同行业相关单位持续开展结对共建,充分研讨,互学互鉴,集思广益,共同破解业财融合中的堵点和难点问题。积极开展责任中心业绩评价,不断拓展业财融合新模式,通过对县局、物流中心“三效”指标、内部管理和学习成长指标开展评价和对标,深入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层层压实高质量发展责任。参与全省财务条线政策研究,认真思考在业财一体化方面应提升的领域、转型模式和工作举措,为推进财务业务共享奠定坚实基础。(作者:景婉慧)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