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宗旨

——国网双鸭山供电公司全方位服务新能源公交车投运

为贯彻落实国家“绿色低碳”新能源发展战略部署,国网双鸭山供电公司主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公司宗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服务新能源公交系统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为倡导市民树立低碳环保出行理念,黑龙江省宝清县先后两批引进新能源公交车80辆,着力打造新时代城市公交系统。为助力新能源公交车项目的顺利实施,双鸭山供电公司主动上门、靠前服务,提前了解用户新增充电桩需求,了解项目落地及工程进度,确保新能源电动公交车电力配套设施建设快速推进。成立工作专班,全过程跟踪服务。实施优化电力营商环境23条措施,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办电流程,缩短业扩报装时间。派出专业队伍义务上门指导充电桩安装调试工作,为工程建设和如期投运赢得宝贵“黄金期”。

在一期项目投运后,国网双鸭山供电公司多次义务协助公交车公司开展充电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并对相关电源线路及变压器台进行升级改造,提前为二期项目上马提供强有力的电源支撑。双鸭山供电公司优质、高效、便捷的供电服务得到了地方政府及公交车公司的高度赞扬。

下一步,国网双鸭山供电公司将充分发挥“大国顶梁柱”作用,持续加大电能替代宣传力度,不断提高供电区域内新能源占比,为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做出新成效。

(作者:张明杰 曹希圣,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双鸭山供电公司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