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湖南省益阳市中心医院党委班子赴岳家桥开展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0月26日,湖南省益阳市中心医院党委班子根据市委主题党日活动要求,赴岳家桥石坝口村开展主题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送医送药送健康”的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医院党委班子和志愿者一行赴岳家桥石坝口村开展义诊活动

医院党委班子成员、相关职能科室工作人员、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风湿免疫科、肾内科、神经内科、心电图等专业医护人员一行30余人参加了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义诊现场

在石坝口村村民服务中心会议室,党委班子成员详细了解了石坝口村的新农村建设成就。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胡丽认真询问了村民的实际困难和看病就医的需求。得知村里还有部分患病的留守老人,胡丽书记表示,医院将以健康管理中心为依托,根据村民的需求,不定期送医送药上门,为他们建立健康档案,指导他们科学治疗,提高老人家的晚年生活质量,让他们更好地享受新农村建设成果。

义诊现场,医护人员为村民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检查,专家教授为前来咨询的村民提供健康指导,志愿者们现场发放健康科普宣教资料、引导村民有序就诊。义诊结束后,医院向石坝口村村卫生所捐赠了部分药品。

“送医下乡”志愿活动是益阳市中心医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医护人员通过送医送药上门,大力普及卫生常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着力提高城乡居民身体素质,力争为群众办更多的实事、好事,助力健康益阳建设。活动的开展为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和农村基层党建有机融合、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持续有力的组织保障。

(叶琳 倪芳 陈婧婷)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