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农行湖南郴州分行: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以前孩子们寄点钱回来,老人们要想存上这笔钱,一般到县城办理业务,来回都要两个多小时,我觉得农行办了这个网点非常好!”近日,在“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县文明瑶族乡首个具有党建文化特色的农行网点——农行汝城沙洲支行开业,沙洲村民赖荣香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农行湖南郴州分行共投资1300多万元,建设8个乡镇农行物理营业网点,这是该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个缩影。

农行郴州分行始终把学党史、办实事、解民忧作为第一要务,并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农业、农村、农民的动力,着力在便民利民惠民上下功夫,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为确保农行普惠产品惠及老百姓,9月末该行联合郴州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启动全市221个重点行政村“助力乡村振兴、普惠金融推广”劳动竞赛,推进“深耕千乡万村”落地见效。

“《郴州农行乡村振兴普惠金融推广活动方案》振奋人心,对咱村如何做好普惠金融指明了方向,今天的启动会是一场‘及时雨’呀!”9月29日,在农行郴州分行乡村振兴普惠金融推广活动启动会现场,苏仙区信用村卜里坪街道长冲铺村党支部书记廖海元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乡村振兴普惠金融推广活动目的就是打造一体化服务政府、企业、个人的完整服务生态,实现共同富裕的金融使命。”农行郴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罗谞表示。

针对农户担保难、贷款难、贷款贵的问题,农行郴州分行以“我为党旗添光彩”为主题,以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服务队为抓手,采取“网点+团队”“固定+机动”模式,抽调76人组建38个“包乡进村”服务团队,进村、入户、建档、放贷。今年前9个月,全行完成农户信息建档5.02万户,较年初净增4251户,预授信金额28.58亿元,较年初增加14.67亿元,惠农e贷余额11.99亿元,较年初净增5.05亿元。

同时,该行还实施“服务升温工程”等系列活动。开展“十佳最暖厅堂”“十位服务感动人物”“十佳优秀服务案例”“十佳服务管理团队”评选活动。涌现了农行宜章一六支行上门密码解锁助老服务等先进典型。(农行郴州分行  陈连辉  胡智飞)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