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治理 > 正文

服务新生出实招 “两在两同”建新功

近日,在徐州工程学院新生报到现场,该校艺术与设计学院的一块展板前吸引大量2021级新生驻足。这是为了做好新生报到工作,让学生能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生活,该院采取的创新做法——“党员当导生,新生我来帮”的现场。艺术与设计学院将学生党员按照专业和性别进行分组,新生在报到时通过喜闻乐见“抽盲盒”的形式确定自己入校时的党员导生,便于他们及时快速地了解学校,解决初入大学时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1

据艺术与设计学院负责老师介绍说,此次学院开展“党员当导生,新生我来帮”的迎新活动,主要目的有两个,一是采用“1+4+4”的模式,即1位学生党员引导帮助4位新生,从思想、学习、心理、生活等四个方面入手,用“过来人”的经验和“同龄人”的身份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让他们尽快明确大学四年的奋斗目标,防止他们走弯路。二是此次活动是学院党委深入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高年级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引路人”的榜样作用、“长明灯”的引领作用以及“知心人”的朋辈互助作用,帮助新生知起点、明方向、定目标。学院党委还将把党员导生工作作为学生入党后再教育再提升的重要抓手,定期举办党员导生工作汇报交流活动,每位学生党员要向支部汇报所联系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成绩、不足和努力的方向,从而激励学生党员彰显青春本领、砥砺青春品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顾行健)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