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立足民生办实事

“我老伴瘫痪好几年了,如今把他送到养老驿站有护工照料,我也轻松多了。”10月13日,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白庙街道60岁的邓冬梅老人对白庙街道杨湾路养老驿站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和护工细致的照料感到满意,赞不绝口。

刘义金是10月初刚来杨湾路养老驿站的。之前已经瘫痪在床5年,全靠年迈的妻子邓冬梅精心照料。但随着年事已高,邓冬梅腿脚也不便利了,照顾他越来越困难。听说社区建设了养老驿站,便把老伴送到了这里。目前,杨湾路社区养老驿站已经接收12位老人,其中5人行动不便。为群众养老问题提供了极大便利。 

1

10月13日中午,白庙街道的另一处养老驿站——油城养老驿站的便民食堂显得格外火爆,社区100多名老人正在这里就餐。住在养老驿站的老人一日三餐免费。社区不少老人见便民食堂干净卫生还平价,也纷纷到这里就餐。许多独居老人说,养老驿站的便民食堂对他们而言,真是太方便了。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社区化养老服务成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近两年来,白庙街道从增强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出发,规划建设的杨湾路社区养老服务驿站、油城社区养老驿站相继完工并投入使用。白庙街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组织养老驿站老人开展各类“健康讲座”“爱心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

9月26日,掇刀区团林铺镇妇联执委、团林村妇联主席王红微走进余从英等患癌妇女家中,向她宣传救助政策,详细了解病情、术后治疗等情况。近期以来,掇刀区20多名妇联执委以“走访+宣讲+摸底”的形式,重点走访了村妇联执委家庭、创业妇女代表、患两癌等生殖系统妇女代表等130余户妇女家庭;今年累计为111名贫困患癌妇女争取发放人道救助款累计11.1万元;开展两癌宣讲进社区、进农村活动,累计开展10余场次,5000余人参与;联合卫健部门开展全区“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惠及全区2600名适龄已婚妇女。(汪琪、刘鸣凤、叶红)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