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党建创新 > 基层党建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 永葆党员本色

——西藏拉萨市税务局开展“初心之旅”主题党日联学共建活动小记

“中国税务意气风发,为了祖国富强贡献力量;中国税务奋进昂扬,为了民族复兴共筑梦想……”在米林县珞巴民族乡“琼林红色小木屋”、在吉隆县吉隆口岸税务分局,拉萨市税务局“初心之旅”参加人员用嘹亮的歌声,抒发高原税务人扎根祖国边疆、贡献青春年华、筑梦新时代的豪迈情怀。

近日,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努力架设联通苏藏两地税务机关的友谊桥梁,构建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东西税务党建学习共建新模式”,拉萨市税务局组织该局相关部门和苏藏东西协作第一批赴藏挂职交流干部,赴米林县税务局、吉隆口岸税务分局开展“初心之旅”主题党日联学共建活动。

在米林县税务局党建文化长廊,“初心之旅”参加者参观、学习了该局党员“病例”、寻找最美纳税人、税企共建、初心践行录、家风家训、特色税宣、“我为群众办实事”、央珍工作室等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的重点、亮点工作。参观学习后,大家头顶烈日、翻山越岭、寻觅初心,在一道道险峻山路上感悟革命先烈的驻边精神。在“琼林红色小木屋”这座红色堡垒前,面向祖国西南边境线,在铿锵有力的《中国税务之歌》的歌声中,大家仰望鲜艳的五星红旗,开启了一次洗涤心灵的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中,拉萨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增民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拉萨市税务局开展‘初心之旅’,既是拉萨市税务系统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有效抓手,也是苏藏税务东西协作联学共建寻初心活动的完美开局。下一步,我们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庚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本报记者 卢文静)

[责任编辑:张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