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三聚焦五服务”,办好群众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安徽省旌德县烟草专卖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以“三聚措施,五为服务”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在群众中取得了良好反响。

“三聚”措施知民心。知民情,才能办实事。县局党支部通过“三聚焦”走进乡村社区、客户店铺、基层一线,从源头上找准群众的所需所求。聚焦乡村振兴,走进联点共建村。县局党组把推动乡村振兴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的头等大事,与联点共建村俞村村支两委围绕乡村振兴规划、基础设施提升、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开展走访慰问3次,座谈调研4次,出资3万帮扶金,用于杨墅自然村“石坦岗路”硬化工程,解决了1200名群众“行路难”烦心事;聚焦服务诉求,走进客户店铺。开展“对单服务”活动,客户经理、市管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入户进店,提供“需求订单”、“服务清单”,对单开展法律法规培训、终端陈列、品牌培育等服务,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期间开展真假烟辨别技巧培训、防范金融诈骗宣传及一次不用跑“5+5”办证服务等各项活动12次,让群众得到更多实实在在的实惠;聚焦员工期盼,走进基层一线。结合“知感恩、懂珍惜、明底线、正风气”专题思想教育活动,开展“我为一线送关爱”活动,增添阅览室图书,增设健身器材,开展困难员工慰问帮扶,让员工切身体会到组织的关怀。

“五为”服务暖民心。以学史力行强化时代担当为己责,通过“五为”服务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成效,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我为客户讲党史”组织3名内训师,面向广大零售客户开展“党史知识我来讲”活动16场,零售客户受众率达89.2%,进一步激发零售客户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我为客户做指导”,围绕卷烟陈列、终端建设、经验交流等主题,从卷烟经营基础知识入手,制作《卷烟陈列知识》《卷烟防霉度夏要点》《守护成长-保护未成年免受烟侵害》等H5及微视频6部,以更直观、更生动的形式指导客户经营。“我为群众办小事”,县局党支部响应县妇联号召,4月上旬协助茶农开展“春季采茶”活动,8月份,与团县委共同开展“萤火虫·栋梁工程”项目,捐赠帮扶资金1.5万元,帮助2名贫困大学新生圆梦大学。“我为抗疫出份力”,面对反复无常的疫情变化,县局志愿服务队主动对接社区,协助开展“二码联查”,做好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帮助老人安装“皖事通”APP及其他便民服务,为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加油努力。“我为创建做贡献”期间主动参与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活动,积极做好文明交通劝导,主动开展“佩戴头盔,安全出行”宣传等活动10次,全力营造“人人参与创卫”的浓厚氛围。(安徽省旌德县烟草专卖局供稿)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