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浙江省玉环市烟草专卖局:打造三公里便民服务圈 圈出居民幸福生活

“感谢你们的招工信息,让我找到了工作。”近日,来自四川的民工黄志坚特意来到林芳便利店向店主表示了感谢,不仅是黄志坚,新民小区的数百位外来民工也都曾在林芳便利店获益。

没时间购物,团购服务送货上门;临时出门孩子没法照顾,代看服务缓解忧心;家电坏了,第一时间给店主打电话,上门维修来帮忙;初来玉环不知该如何找工作,招工信息栏解决难题……这是玉环新民小区的居民最近的生活写照,这里住着近八百的外来人口,小到买日用品,大到找工作、修电器,都可以在林芳便利店解决。

林芳便利店是玉环市烟草专卖局打造的社区便利店之一,目的在于更好地服务周边的社区群众。

1

图为林芳便利店打造的外来之家便民服务区

“从店铺改造完成以来,我们的功能就不仅仅是卖货了,还连接起了居民朋友便利的生活,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店主林芳说道。

赋能小店,加快发展。今年以来,玉环市烟草专卖局致力于打造比大店更小、更便捷的社区零售店,通过分析周边商圈特色、挖掘消费群体需求、整合配套功能措施,积极打造综合型、主题型、便民型三类社区店铺,构建社区三公里便民生活圈。

目前,该局已在辖区内打造出了7家不同类型的社区便利店,随着一批功能全、品质好的社区小店的诞生,当地居民的生活满足感不断提升,消费热情被不断点燃。

下一步,玉环市烟草专卖局将进一步推进新型社区店的建设,为服务保障民生、推动消费便利提供更重要的平台与载体。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