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漫评 > 正文

人民论坛漫评 | 让广大农民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漫1.1丰收节er_副本

金秋九月,祖国大地一片丰收景象:有田野、有麦浪、有收割机、有农民伯伯幸福的笑脸,五彩斑斓,引人入胜。金色,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的中稻喜获丰收,农民抢抓晴好天气晾晒稻谷;棕色,湖北襄阳市保康县,正值核桃成熟季,村民晾晒核桃忙丰收;绿色,江西吉安,晚稻长势正旺;白色,四川遂宁,大米加工流水线的第一道分级,碎米已经被筛了出来……第四届农民丰收节的喜悦气息铺面而来。

进入新时代,一大批接地气的爱农民、爱农村的党员干部带领农民走出了新时代乡村振兴新路子。农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环境优美,路路通灯,生产上谷物丰收,生活上有鱼有肉。以庆祝丰收节为契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就一定能在丰收的田野上绘就最美的画卷,让广大农民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文字/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刘咏燕 ,漫画/ 三峡大学学生 汪艺璇)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