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党建创新 > 基层党建 > 正文

智慧党建引领 提升业务质效

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构建队伍教育管理新模式

本报武汉9月22日电  (记者田豆豆)日前,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运用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建立以“智慧党建系统”为核心的“网络+政治工作”平台,实现政治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推动政治工作转型升级。

据了解,该平台以“智能化工作辅助”“贴心式组织关怀”“全域式辅助决策”为三大亮点,涵盖智慧党建、政治教育、心理测询、全员考核、队情研判5个子系统,实现了日常管理、教育培训、评价考核等多项工作的数字化运行。

通过云摄像头,该平台可实时记录各党支部活动全过程并生成数字台账,便于后期检索查询。该平台能对谈心谈话、思想汇报等进行辅助提醒,并对各级指战员的工作、学习、训练等内容进行定量分析,实现精准“画像”。同时,该平台还开通了“党员诉求直通车”,及时回复党员诉求。

此外,通过规范党组织和党员电子档案,该平台还可以自动生成党务工作和队伍教育管理情况报告,为政治工作生成参考方案,提升政工干部管理服务效率,服务各级党委科学决策流程,构建新时代队伍教育管理新模式。

《 人民日报 》( 2021年09月23日 12 版)

[责任编辑:张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