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调查研究 > 调研成果 > 正文

不断提升非公企业党建水平与发展质量

——基于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实践的思考

【摘要】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工作,是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需要。瑞兆激光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政治引领作用,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全过程深度融合,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非公企业健康发展的新路子。期待更多非公企业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不断开辟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新境界,为非公有制经济注入活力、增添信心、树立标杆。

【关键词】非公党建 高质量发展 深度融合

【中图分类号】D267 【文献标识码】A

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工作,是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需要。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在企业职工群众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在企业发展中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兆激光”)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政治引领作用,有力地推动了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商务创新、文化创新,促进企业从一个仅有8名职工的手工“小作坊”,发展成为新三板上市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行业领军企业,为新时期非公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子。

推进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

抓党建与抓经营“两张皮”“两个调”等问题,一直是困扰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老大难问题,党建工作往往是一抓就空、一放就乱,各地都在探索求解。瑞兆激光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方向、文化建设、科技创新、经营管理有机结合起来,参考和借鉴价值较为明显。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