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灾后安置点,四川泸县梁才学校党员教师在行动

询问操作,动手实践,讨论纠错……历时一个多小时,40余顶深蓝色的救灾帐篷在泸县梁才学校运动场红色跑道上迅速成型,蓝与红交相辉映下,是学校党员志愿者汗湿衣襟的辛劳与付出。

9月16日凌晨,四川省泸县遭遇6.0级地震。泸县梁才学校作为临时灾民安置点,在有序安排学生停课回家后,学校领导迅速组织党员教师参与到安置点布点工作中。

中午12点过,在学校党委书记熊兴权的带领下,30余名党员教师来到运动场,有序参与到了救灾帐篷的搭建中。他们先观看询问搭建方法,然后摸索着搭建骨架。寻找端架三通、中架四通,解开篷顶钢索,安装篷架、篷柱钢管,外套防水篷布,拉好四边拉链、粘扣……分类材料,按部就班,党员教师们很快完成一顶帐篷的搭建。随后,大家经验分享,具体指导,很快一顶顶帐篷搭建完成。

在安放好帐篷后,老师们按要求分派塑料凳、灭火器等,待布点基本完成,老师们早已汗流浃背。

抗震救灾,泸县梁才学校在行动……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