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年轻干部要读懂“国之大者”

网评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心有大我,才能更好地诠释“无我”。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铿锵誓言响彻在中华大地,诉说着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宗旨意识和扎实的执政能力,是共产党人的必备素养。作为党和人民事业的接班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是推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担当,必须要搞清楚奋斗的方向在哪里,才能在实践中坚定自觉,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动力。

读懂“国之大者”,就要搞清楚党中央关注什么、推动什么、要求什么,把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我们党有着完整严密的组织体系,这是我们党的强大制度优势。党中央就是这个组织体系的最顶端,是全党的“总指挥”“总工程师”,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一锤定音的权威,确保在重大任务面前能够科学应对、有效应对。广大青年干部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就是“国之大者”,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就是做到践行“国之大者”。躬逢伟大时代,党和人民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年轻干部队伍的不懈努力,广大年轻干部应当把“国之大者”牢记于心,把党中央的殷殷嘱托牢记于心,把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于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担当每一责、走好每一步、干好每一事。

读懂“国之大者”,就要积极投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实践,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到实处。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是一个中华民族重新扬眉吐气的时代,是一个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高度发达的时代。置身于这个伟大的时代,也赋予了我们伟大的使命,核心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我们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现在这个梦想离我们越来越近,需要广大年轻干部接续努力,时刻心怀“国之大者”笃定前行。高质量发展涉及方方面面,经济发展是其中的重要内容。要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硬。广大年轻干部不仅要积极干,还要能干会干,就是要加强学习和实践,不断累积经济知识和经济活动实践经验,大抓经济发展,抓好经济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

新的形势任务要求广大年轻干部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大要有大的格局和样子,紧紧围绕“国之大者”而为而谋,重塑个人能力素质品行,不断锻造革命加拼命的执着锐气,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积极主动作为、书写奋斗华章!(作者:覃宇)

[责任编辑:张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