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中国品牌 > 品牌要闻 > 正文

中国建筑:提高ESG信息披露精准性有效性

中国建筑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中国建筑始终重视环境、社会与治理工作,自上市后连续12年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公司将提高ESG信息披露精准性、有效性,加强体系建设,推动公司不断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创建世界一流企业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建筑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司通过建立健全公司治理基本制度、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与资源能源节约工作、构建品牌引领型社会责任管理模式、加强与主流指数公司沟通交流四方面举措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公司治理方面,持续推进以公司章程为中心的基本制度建设,逐步建立起内容合规、体系完备的公司治理制度,致力推动解决关联交易、对外担保、投资决策等重点事项的合规管理;持续优化公司各治理主体的职责权限和决策流程;重视发挥独立董事的专业性和独立性;推进风控合规全覆盖;建立健全依法治企第一责任人制度,提升国际化经营的法律保障能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公司将生态环保深度融入公司发展战略,健全生态环保管理体系,强化节能环保新技术的推广应用,推动全行业绿色转型升级,积极参与外部环境治理及生态修复。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公司推出“建证幸福”责任品牌,为提升央企社会责任管理能力提供可借鉴经验。此外,加强与主流指数公司沟通交流,公司专门与MSCI、富时罗素、社会价值投资联盟等主流指数机构进行深入沟通接触,学习借鉴优秀实践经验,推介公司可持续发展、环境保护、社会责任、经营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中国建筑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建立健全社会责任报告披露机制,强化ESG信息披露力度,多角度多途径呈现公司ESG工作。一方面,开展国内外权威社会责任标准研究、跨文化融合研究,对标国际知名投资建设企业社会责任信息披露现状,持续建立健全社会责任信息披露机制。制定了《中国建筑社会责任指标管理手册》,确保全系统信息披露“有法可依”。同时,将其升级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指南》之建筑业指南和房地产业指南,为中国乃至全球投资建设企业社会责任信息披露提供借鉴。构建“四位一体”的社会责任信息披露体系,即参加社会责任论坛、开辟社会责任专栏,在权威媒介发表文章、编发可持续发展报告等,有效增强了企业运营透明度和社会沟通能力。另一方面,为强化ESG信息披露力度,公司通过年度报告完善细化有关内容披露,涉及扶贫工作、环境保护、公司治理等,多方面展现公司ESG建设成果。同时,公司持续丰富自愿性披露内容,包括发布投资者保护工作报告等,多角度多途径呈现公司ESG工作。

[责任编辑:潘旺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