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青年被寄予厚望,必将不负厚望

网评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青年被寄予厚望,必将不负厚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终身信念。

青年有蓬勃朝气,当不坠青云之志。志气就像攀登中抬头望见的顶峰,呼唤指引着一代又一代人不断向上。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完成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中华民族更强大、富有、幸福,道阻且长,青年人已经出发。有志气的青年人,他们已经“撸起袖子”加油干,在祖国各地,打磨做实事的本领,武装辨方向的头脑,深耕作贡献的行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不断添上自己这块“砖瓦”。

青年有沸腾热血,当不折铮铮铁骨。骨气就是共产党人无论在多艰难的岁月里,都能百折不挠,在风雨飘扬中闯出一片充满光亮的天。近几年,很多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选择中多了一项下基层,从“象牙塔”深入到“田间地头”,为祖国建设注入新鲜血液,去深耕,去开创,去成长。“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有热血不放弃、有韧劲不屈挠,这就是青年人的骨气。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中华民族的青年曾在中国内忧外患时,扶大厦于将倾、挽狂澜于既倒,始终保有“头可断、血可流,革命意志不能丢”的不屈无畏。而在和平年代的现在,恰逢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年人要继承生生不息的拼搏精神,耐下心、敢创新、肯吃苦。

青年有坚强后盾,当不惧苦难挑战。底气是我们有博大精深的历史沉淀,也有近百年来的伟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我们走自己的路,具有无比广阔的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是的,中国人民应该有这个信心,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有这个信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已经完成了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三大里程碑。较之于从前,新时代的青年人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们的制度优势、我们的教育重视、我们的经济发展都支撑着我们勇往直前。有强大温暖的祖国作为后盾,有数千年厚植的底气保驾护航,即使前路不会是坦途,中国青年也定能开创更壮丽的山河,奔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

新时代中国青年有凌云之志、有铮铮铁骨、有坚强后盾,他们已经成长到足够扛起肩上的家国责任。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风华正茂的青年人带着“家中长辈”的谆谆教导,收拾好包袱,抱着不负厚望的决心,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蓄势待发。(作者:周金俊)

[责任编辑:张尧]
标签: 中国青年   青春力量   时代使命   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