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党建创新 > 基层党建 > 正文

树先锋形象 做优秀青年|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员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为了推动疫情防控稳定向好并尽快可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众多苏大青年志愿者有序投身家乡各地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服务大局,增强使命担当。8月2日起,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研究生宣讲团成员韩叶奔赴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前线,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传递社会正能量。

640

图为韩叶在疫情防控查验点站岗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韩叶同学在此轮疫情爆发之初便主动请缨援助家乡江苏省淮安市疫情防控工作。韩叶同学和其他的志愿者在日常工作中需要逐个排查外来人员的体温、健康码以及行程码,逐个登记往来车辆的行踪,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防止传播风险的扩大,竭尽全力协助当地村委的工作,共同守护好当地村民健康。在志愿服务过程中,韩叶同学始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丝不苟的严格排查,得到了大多数村民的理解和支持,收获了很多的关心和鼓励。她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本轮疫情可以最快得到有效遏制!韩叶同学也表示,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将继续在疫情防控前线做好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斗争作贡献。

641

图为韩叶协助村民做登记与排查工作

642

图为韩叶整理疫情排查相关数据与文档

[责任编辑: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