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调查研究 > 中国经验 > 正文

江苏宿迁市宿城区将党建引领融入社区治理

——把服务做到居民心坎上

本报南京8月12日电(记者王伟健)“现在,每天都有党员通过‘宿城楼长在线’,拨通我的电话,询问如何线上报到,微信群里的志愿者人数也在持续增加。”在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古城街道海天翡翠城,社区党支部书记王雪梅介绍。

王雪梅所指的是今年5月份新上线的“宿城楼长在线2.0”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可引导党员、志愿者、居民线上报到,方便居民线上“找物业”“找志愿者”,社区党支部和社区工作者、物业管理员可及时处理居民需求。

今年以来,宿城区积极推进“把支部建进小区”全域试点工作,不断完善党建引领联动集成服务机制。“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把党员先锋作用融入小区治理全过程、各环节,真正把基层党建和服务做到居民心坎上。”宿城区委书记张辉说。

据了解,目前宿城区已实现115个社区党支部全覆盖,并加快12个市级示范点、45个区级示范点创建,建成14个“综合执法进小区”联动服务站,累计接待服务群众5万人次、调解居民纠纷600余例、代办群众服务事项1500余项,涌现出“幸福在永阳”“流动小板凳”等一批党建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王克]
标签: 党建   社区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