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正方交建”晋升特级资质揭牌!

7月29日,“奋进‘十四五’永远跟党走”正方献礼建党百年暨企业晋升特级资质庆典在浙江正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婺城区领导蔡艳、陈夙、杜建明、范锋鑫,区相关部门和两家国企主要负责人,以及正方集团干部职工汇聚一堂,共同见证正方集团子公司“正方交建”晋升特级资质的荣耀时刻。

摄影:黄诗媛

浙江正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以交通施工为主业,是国内沥青施工领军企业之一。近年来,正方集团相继承揽了杭金衢、金丽温、诸永、甬金、嘉绍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等重点工程的建设施工,业务遍及全国各地,成为浙江省交通工程施工重点企业,年承接业务规模超50亿元。目前集团已发展成为集建筑施工、地产后服务、现代农业、金融投资等多元业务于一体的生态链企业。

仪式上,区委书记蔡艳与正方集团董事长徐伟星共同为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揭牌。

今年6月,经住建部核准,正方集团旗下浙江正方交通建设有限公司成功晋升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和工程设计(公路)行业甲级资质,成为浙江省首家具有公路工程总承包特级资质的民营企业。

随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夙,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杜建明,副区长范锋鑫与正方集团相关负责人一起,分别为正方交建公司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正方米法”院士专家工作站、正方沥青科技公司研发中心揭牌。

2

摄影:黄诗媛

蔡艳向正方集团旗下企业正方交建晋升特级资质表示祝贺,对正方集团助力婺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所做的贡献给予肯定。她表示,特级资质是建筑施工企业资质标准的最高级别,也是衡量建筑施工企业整体实力的重要指标,承载着企业的荣誉,是企业进入高端市场的“通行证”。晋升特级资质,为企业搭建了一个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发展平台。她勉励企业以此次晋升特级资质为新起点,从20年的创业历程中汲取奋进前行的动力,一如既往地发扬务实创新、拼搏争先的优良传统,立足婺城、深耕浙江、布局全国,走好科技强企、人才强企之路,做精做强交通建筑主业,不断拓展业务份额,不断增强内生发展动力,为打造“百年企业”不懈努力奋斗。

蔡艳一行还走访了正方党群文化厅和沥青科技研发中心,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组织架构、业务板块、营收效益、技术创新、“两新”党建、人才培育、企业文化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等情况。蔡艳指出,今年以来,婺城按照“双城”战略迭代升级描绘的宏伟蓝图,举全区之力建设“五大名城”。全区干群心齐气顺劲足、合心合力合拍,纵深推进改革,壮大都市经济,五朵“金茶花”竞相开放,高铁新城、飞扬小镇等重点平台和“六大幸福城”建设扎实推进,同时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等战略机遇,婺城正处在赶超图强的跑道上,发展态势、发展前景持续向好。希望企业把握机遇,更加重视科技与人才,不断做优企业文化,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主动对接“双城”战略,积极参与“双城”建设,为共同绘就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浙中板块婺城新图景增光添彩。(傅伟炎 叶丽青)

[责任编辑:王驰]